為甚麼參加優良賺的比較多 ?

增加載客機會:

有客人叫車,不管您車開到哪裡,只要附近有客人叫車,就會通知您,您就可以減少在路上亂晃的時間, 比沒有加入的車輛多一倍生意。

減少回程空趟:

很多司機會比較習慣在特定區域載客,除了路線熟悉以外,也比較了解當地乘客的習性。但是載客出去後, 就是天南地北,方向是客人指定 。客人下車後,心裡掙扎才開始,到底是直接衝回去? 還是沿途撿客回去? 有了優良派遣,就可以減少心理掙扎,更減少空駛,走到哪就接到哪。台北市一趟去板橋,空車回來是花油錢花時間,跑兩趟只賺一趟的錢,雖然一趟計費表已將你兩趟的油錢與時間算進去了,你還是有賺錢 。但如果你有載客回來,等於不用任何成本就多賺了一趟的錢,你賺的錢,就比別人多兩倍,不只是一倍。

休息也可以賺錢 :

計程車休息就會浪費掉找客人的機會,但加入優良, 你可以運用空中排班點,先在車機上拿序號排隊。在等待期間,你可以去上洗手間、去吃個飯、到車外伸伸手腳、甚至打個盹,等到快輪到你時, 系統會先通知你準備,不擔心錯過了客人。

有計程車司機透露,開計程車月收入可以達到20萬元,年收入可以破200萬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07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颱風天或是趕時間的時候,計程車往往扮演重要的角色,有乘客表示,有次搭計程車時,司機透露開計程車月收入可以達到20萬元,年收入可以破200萬元,也傳授計程車這行的「賺錢技巧」。
有民眾投稿至《商周財富網》,在文中透露曾使用APP叫計程車,他在車上和計程車司機聊天時,才知道開計程車月收入可以達到20萬元,司機也不吝嗇的告訴他這行的賺錢技巧,原來他是跑桃園機場排班的,常載客人後,開起APP,看是否有回頭客在附近,有時候又可以多一筆生意。

司機說,像他每個月的營業額至少都在20萬以上,扣掉各種費用和折舊,實際收入等於營業額打7折,平均時薪超過600元,每天工作約10小時,一個月工作25天,淨賺15萬不是難事。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86031

搭計程車學到的「商務課」 運將:選客、時間效益很重要
2017/09/06 17:28: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行出狀元!雖然大眾運輸工具越來越方便,但是計程車仍是許多民眾外出時的選擇,不過,計程車司機的薪水究竟高不高?也讓外界相當好奇。一名乘客近日搭乘計程車時,和司機聊天的過程中卻意外學到一堂商務課,原來計程車司機年收入超過200萬不是夢,關鍵就在「選客眉角」!

根據《商周財富網》報導,一名乘客在搭乘計程車時,司機詢問他「年輕人,你認為計程車的收入如何?」他回答稱,月收入落在4~6萬之間,對方聽聞後表示「的確大部分的人看到的也是如此,但在我們那邊,年收入超過200萬的比比皆是喔!我個人每個月都跑20萬營業額以上呢!」

對此,該名計程車司機向他解釋,要得到高報酬,關鍵還是要選客以及注重時間效益,「計程車在車上等待的時間越久,浪費自己生產力的機會成本就越高。像你家附近要搭車,通常行程不會太短,很多是往機場的。」

新聞來源: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91950

一個計程車司機大哥的「尊重」
2013.12.31

由於從大陸起飛的班機嚴重誤點,降落桃園機場時已經是凌晨。走出機場大廳的我疲憊不堪,感覺連抬行李的力氣都很微弱。好在這時計程車司機一個箭步就把我手上的行李接過去,俐落的放入後車廂。

車子啟動之後,司機大哥沒有馬上開口詢問我要到哪裡,只是先往機場聯外道路行駛。我猜想,他從後照鏡注意到我正在整理皮夾、確認手機在哪個口袋,同時把手邊的電腦包擺好。刻意等我就定位後,他才開口和我交談。即使是他這樣很小的「等待」舉動,也讓我感覺受到尊重。

看我穿著西裝,他說:「剛出差回來台灣吧?辛苦了。」

「是啊,結果竟然遇到班機誤點,晚了三個多小時才到,真是累人。」我苦笑。

「先生要到哪裡呢?」他接著問。

「台北市的內湖路,謝謝。」從我低沉的聲音,他大概也聽得出我疲累的程度。

回答完後我把眼睛闔上準備休息,他又接著問:「先生,到內湖路的哪裡、哪個路口呢?」

過去我習慣接近目的地(內湖)才指出確切位置,雖然有些不理解為什麼車子還遠在桃園,這位司機大哥就要問得這麼詳細,不過我還是向他說明了。

確認好目的地後,司機大哥接著對我說:「這樣我清楚了。您可以好好睡覺,我中間就不會再打斷您休息。車子到巷口我再叫醒您。」

原來他是不想開到市區時又打斷我休息,希望幫我保留「完整」一點的休息時間。經他這麼一解釋我才知道,「問地址的時機」也能體現出司機對服務的用心與否。看似普通的招呼乘客,其實也藏著大學問在裡面。

會有這麼深刻的感受,可能是我幾天前才在中國大陸搭過計程車的緣故。那是製造業剛進駐、正在開發中的二級城鎮,生活環境類似20年前的台灣。雖然上海、北京的物價水平早已在亞洲名列前茅,但是中國仍然有許多這樣生活條件落後的地區。從這些地區的市場現況,正好讓我們省思過去台灣的服務業從哪裡走到今日,明日又可以往哪裡前進。

新聞來源 :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5772&type=Blog

「等車開到大馬路上才跳表…」計程車司機教我的事:能珍惜他人的金錢就能成功

我的客戶遍布各地,我主要是接受他們的委託,擔任顧問。必須踏遍全國拜訪客戶的我,一年總計搭乘約兩百輛計程車,至今遇到的計程車司機,我想也有超過兩千人。

我至今遇到的計程車司機,其實都擁有形形色色的各種經歷。其中有人當過經營者,也有人曾被稱為「成功人士」。但是,絕大部分是所謂的「普通人」。

司機先生之中,有人道出我根本難以想像的壯烈經歷。有司機先生對我述說離婚或破產的痛苦經歷,有司機先生開心聊到女朋友或家人,還有司機先生向我熱情傾訴對於未來的夢想……對於我而言,每天搭計程車,從司機先生的話語中獲得啟示,已經成為重要的例行公事之一。

我逐漸發現司機的話語,往往饒富深意,而且蘊含大量關於工作、經營以及人生等,讓人想好好珍藏的看法或不想忘記的美德,此外,也有許多想法發人深省。不論在任何時候、不論從任何人身上,人都有值得效法之處。不論遇到任何人、任何狀況,都可以是讓自己的人生獲得啟發的「老師」。這正是司機先生教導我的道理。

切勿讓人吃虧。

越是追逐蠅頭小利,越是遠離豐厚大利。
你想的是「不想吃虧」,還是「不想讓人吃虧」?

這是我出差到熊本,從客戶公司搭計程車到熊本車站時發生的事。

司機是一位在東京很少見的女性司機。話題一如往常地從天氣展開,但是聊著聊著,有件事讓我始終掛在心上,不吐不快,於是我說:

「計費表是不是沒在跳呀?」

常會有司機先生忘記按下計費表。我之前曾數度造訪當地客戶,所以知道到熊本車站的計程車費要一千多圓。要是忘記按表,司機先生的辛苦收入也會減少,因此我出聲提醒。

「是我沒按啦,等開到大馬路上再按。」

我頓時懷疑起自己的耳朵。等開到大馬路上再按,大概會少跳一次,不,會少跳兩次吧。我忍不住說:

「不,快別這麼說,請按表吧。」

「客人,您是第二位要我快按表的呢。」

司機大姊臉上浮現淺淺一笑,接著說:

「我開計程車也超過20年了,這是第二次。之前那位客人的名字我已經忘了,是一位有名的作家來演講,回去時搭我的車,也要我趕快按表。從那之後,您還是頭一個。」

那麼少啊,我想。後來一直將此事猶記在心。

這位熊本的女司機開計程車超過20年了。起初也許做法不同,但是聽她的語氣,至少也有將近20年都是載著乘客把車開到大馬路上,才開始按表計費,結果開口向她要求「請按表吧」的乘客,連我在內,只有兩個人。

我並不是想要自吹自擂,只是覺得「本來就該這樣吧。」

我常在東京的品川高輪口搭計程車。在那裡搭上計程車後,遇到紅燈也沒辦法立刻出發。有些計程車司機會等燈號轉綠,車子上路後再按表。另一方面,也有司機先生是在乘客一上車,紅燈的停車狀態按表。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乘客會對哪種司機留下好印象吧。我常會留意司機在這些情況之下的因應方式,不著痕跡地確認是哪家車行或連鎖車行。這算是經營諮詢顧問的職業病嗎?

京都有家車行叫MK計程車。MK計程車標榜「顧客至上」,以各種服務聞名。這家公司的計程車司機不會立刻按表,會等開到大馬路上,燈號轉綠,正式上路後再按表。這種做法所造成的差異微乎其微,距離上大概只有區區數公尺,燈號從紅轉綠的時間也很短,全看司機是否願意稍等再按表,還是不願稍等立刻按表。計程車費並不會因為此舉而有太大的不同,就算不同,大概就是跳一次一百圓以下的差距。

但是乘客留下的印象卻會因此大幅改變。立刻按表的司機,會讓乘客覺得「司機錙銖必較,只想著自己得利。」又或是覺得司機根本不在乎乘客感受。而願意等車子上路再按表的司機,則會讓乘客感受到「司機不想讓乘客蒙受損失」的體貼。

京都站八條口的MK計程車專用乘車區,要從車站過個路口,再走一下才能到,即使如此,我還是會特地走到那裡去搭車。

不論任何人,都會有「可能的話,不想吃虧、想得利」的想法,這可說是天經地義的事。我當然也一樣,但是我也體會了從熊本司機身上感受到的「不想讓對方吃虧」、「不想讓對方因為『吃虧』而沮喪」這種心情。我當初會出聲問:「妳是不是沒按表?」同樣是出自「不想讓司機吃虧」的心情。

能珍惜他人的金錢就能成功
「等車開到大馬路上才跳表…」計程車司機教我的事:能珍惜他人的金錢就能成功
這世界上有立刻按表的司機、有車子上路後再按表的司機,也有故意繞遠路的司機。對計程車司機而言,乘客的錢是別人的錢,但重要的在於能否將別人的錢當作自己的錢一樣珍惜。

我認為,這是關乎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

成功人士都會非常珍惜他人的金錢。尤其越是為錢辛苦過的人,因為曾經歷過窮苦日子,更會珍惜阮囊羞澀的人的錢。他們會處處留心,盡可能不讓對方花錢,即使是公司的錢也一樣。

說著「反正是公司的錢」而隨意揮霍的人,可以說絕對無法出人頭地。「公司的錢就是他人的錢,所以用得越多越是占便宜。」公司裡懷抱這種想法的人越多,就越容易出亂子,因為這等於是將公司當作俎上之肉。

這已經是將近30年前的往事了。有家公司為了進軍美國市場,正在找合併對象。當時景氣很好,其他還有好幾家競爭公司在美國找合併對象。相反地,能成為合併對象的美國公司有限。換言之,當時的狀況是日本公司沒有選擇權,美國公司卻能從各家形形色色的日本公司中任意挑選。

每家日本公司為了能雀屏中選,無不卯足全力。上述那家公司為了宣傳本身優點,據說擔任常務董事的社長兒子,還親自遠赴美國頗為偏僻的鄉下地方。當常務董事帶著另一名部屬與對方交涉完畢後,對方社長說:「為了答謝你們遠道而來,晚餐請務必讓我作東。」於是帶他們到該區最高級的餐廳。

「這裡每道菜都不錯喔。請別客氣,隨意點喜歡的菜色吧。」

聽到美國社長這麼說,常務董事與部屬看過菜單後,還是選了最便宜的餐點。據說是因為不好意思讓對方破費請太貴的餐點。

這件事後來成了決定性的關鍵因素。那位美國社長兼董事長曾經帶很多日本人到那家餐廳,所有人都好像機會難得似地只點高價餐點。或許他們覺得花的是交際費,又是對方公司的錢,更何況社長出錢不痛不癢,所以就毫不客氣地大啖昂貴料理。

新聞來源 :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21329&type=Blog&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bw&utm_campaign=content

秋冬夜晚的大雨裡,一趟計程車讓我看見了,男人「對愛負責」的模樣
2016.11.23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18422&type=Blog

秋冬夜晚的大雨裡,一趟計程車讓我看見了,男人「對愛負責」的模樣

「 唉鳳八,為什麼擁有幸福那麼難?」
「 因為幸福不是一切,人還有責任。」

這故事是我一個朋友告訴我的,發生在計程車上。

秋冬交替之際,台北總是多雨。霓虹燈點亮了地面的濕溽,而她卻無心留意。她滿腦子只想著:5517888,雨下這麼大,你們都在哪?

總之等了一陣子她終於上車了,但也濕得差不多了。

一上車司機就跟她說「拍謝啦踏掐」blabla 的,然後抽了幾張衛生紙給她,因為妝有點花。順口說了往哪開才能回到她家後,後座的她就開始滑手機了。

司機透過後照鏡看了看她,突然問她說:「咩咩哩五男朋友某?」

我朋友大驚,雖然單身也好一陣子了但運將大哥不可以我們是不可能殊途同歸的啊啊啊啊! 「嗯洗啦,偶素要問妳說,妳過過最爛漫的情人節是怎樣?」

這問題倒是讓我朋友想了一下。

浪漫這個詞本就抽象,更慘的是,她好像沒有什麼浪漫的經驗。

因為男朋友情人節時在當替代役,這也就算了,最慘的是,男方一退伍她就被兵變,因為男方愛上了服役地點裡的職員,所以她不只當了一年的織女,一年過後還成了個剩女,衰上加衰。

「安捏喔,沒關係啦,阿貝也不過情人節的,但素阿貝跟妳說一個故事妳聽看看啦齁。」

阿貝的生活是這樣的,每天早上六點起床,起床之後,他會先做早餐,然後包一個便當,便當會先放在電話旁邊,這樣出門才不會忘記拿。

大概是七點左右,他會去寢室叫老婆起床,然後兩個人一起吃早餐看天氣預報,再一起出門上班。

阿貝的老婆是銀行行員,所以阿貝會載她到銀行後再去跑車,然後跑到快到老婆下班時間後,再去接她回家吃飯。當然,晚餐也是阿貝煮的。

吃完飯後阿貝會再去跑一下車,但不管今晚生意好壞,他一定會在十點前回家,因為這樣兩個人才有時間說話。這樣的日子,阿貝持續了三十年,每天都一樣。

「咩咩妳覺得阿貝這樣算爛漫嗎?」阿貝笑著問我朋友。

我朋友笑著說很浪漫,女生一定愛死了。

「可是阿貝覺得偶不爛漫捏,偶覺得這是偶欠偶太太的。」

我朋友愣了一下。

三十年前,他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而她已經在銀行上班了。他覺得銀行行員嫁給計程車司機是委屈了她,所以結婚那天起,他就決定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彌補她。

因為他只給得起平淡,但他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製造一場最平淡的浪漫。

謝金河:計程車司機的當頭棒喝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3979

今晚攔了一部計程車到信義計畫區參加《今周刊》尾牙,車門剛剛關上,我告訴這位司機
先生目的地,結果他立刻問我說:你是謝先生?我說是!他說他常看我主持的節目。

才剛坐定,他就問我說:你怎麼看這次《勞基法》修正?我說我贊成修法,多一點彈性是
好的!我也反問他對《勞基法》的意見,結果一整路變成他在講。首先,他說全台灣最有
資格説過勞死的,一定是計程車司機,他説他一天開16小時,都沒有喊過勞死,怎麼輪到
那些沒有上班的勞團在喊過勞死?他說他每天開16小時的車,回家就倒頭大睡,身體好得
很,他説會過勞死的,大多數不是因為工作,而是晚上不睡覺上夜店,上網咖,徹夜未眠
加喝酒死的。

他説台灣這一代年輕人怕吃苦,這才是台灣最大的危機。他告訴我說,全台大客車,包括
遊覧車及公車缺了1000多位司機,但來應徴召考的只有100多人,他説開大客車一個月薪
水6、7萬元,但多數人吃不了苦,卻寧可上街頭抗爭,天天抱怨低薪…

這一趟車程100多元,我遞給他200元車資,要他不要找,就直接下車了,但下了車,滿腦
子都想著這位司機朋友的話,所謂禮先求諸野,今天他的一席話對我撞擊很大。

開計程車有多好賺原以為他們收入真的低到生活困苦,結果一聽到薪水有傻眼到

https://urlove.cc/178507

開計程車其實超好賺?聽到司機在聊天「這個月賺多少」一聽數字嚇死人:屌打一般上班族!
以前小時候都覺得計程車司機大叔很可憐,應該賺的很少、有一餐沒一餐的~
長大才發現我太天真了,其實計程車根本超好賺?

有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台M.Benz E300的計程車,驚奇的Po上網說:這是不是全台最貴小黃啊?
引來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看過的名貴小黃,順便嗆原po孤陋寡聞XD

到底為啥計程車竟然這麼多名貴的勒?484司機都很有錢啊?有迷有八卦?

有名網友就回文說其實很多計程車賺的都不少,原文↓↓

之前和一個友人閒聊,談到他的朋友轉行去台北市開計程車,一天平均跑個8.9個小時,跑的時段是早上6點到下午3.4點左右,結果他說扣掉油資那些,一個月收入都大概有6.7萬!

如果是專門跑機場的車輛,一個月上看十萬不是問題,所以看到開雙B歪L的小黃真的一點都不奇怪。

本來我覺得收入應該是誇大唬爛的,結果某天在桃園的小吃店吃飯,隔壁的兩個計程車司機在討論自己這個月賺了多少,原來在桃園跑計程車一個月也有5.6萬,現在看小黃司機上新聞哭訴自己收入低快活不下去都覺得很好笑,明明就是自己不認真跑,就像22K的魯蛇抱怨政府不照顧年輕人一樣廢!

網友紛紛留言「上次跟一個司機聊,他全年無休,年賺都有120萬以上」、「台北搭過超拼的單親媽車,專跑夜間月收20萬」、「之前搭小黃司機也是說一個月至少有6、7萬,另外買車加油稅金之類的都有補助」、「以前跑血汗Uber,真的覺得,黃牌計程車超好賺的,認真跑,扣油錢跟保養,月入10萬不會很困難!」

開計程車每月收入高達 15 萬!

別再以為計程車是找不到工作,或沒一技之長的人在做的, 別再以為為計程車就是工時長、薪水低、素質不高的專屬工作。高學歷的人寧可去當助理領最低工資、或去超商、商場、餐廳領低時薪,還可以吹冷氣。

計程車司機也可以整天吹冷氣,還可以整天聽歌,到處看風景,賺的錢是行政助理、服務員、櫃台專員、店員的4 至5倍薪水。

科技化的計程車,收入超乎想像

順應時代潮流裝 APP
司機、乘客、公司都贏
我:大哥, APP 叫車真是有效率。

我第一次使用呢!

司機:時代在變啊!不會操作這些的司機賺不到錢啊!

不過我是比較少用這樣載客的。

我:怎麼說呢?

這不是你們公司的強項嗎?

那你是怎麼到這附近的。

司機:其實呢!我是跑桃園機場排班的,

那個要抽籤,還有很多條件,

但要得到高報酬,還是要選客。

我是因為剛好從機場載客過來,

順便用餐才在附近,開啟 APP 看有無回頭客。

我:原來可以這樣選擇的,

那你說的高報酬是什麼意思呢?

誰說開計程車低薪
年薪百萬比比皆是
司機:年輕人,你認為計程車的收入如何?

我:看過一些報導,都是說工時很高,

月收入落在 4 – 6 萬。

司機:嗯!的確大部分的人看到的也是如此,

但在我們那邊,

年收入超過 200 萬的比比皆是喔!

我個人每個月都跑 20 萬營業額以上呢!

我: 20 萬營業額?那真實收益約多少呢?

司機:大概打 7 折,扣除掉費用與折舊。

我:(聽到司機講折舊真是太驚訝!)

那大哥能否具體一點,

如何達到月收益超過 20 萬?

司機:其實主要就是要會選客,

然後注重時間效益。

像我平均時薪超過 600 元,

每天工作約 10 小時,

一個月工作 25 天要淨收益 15 萬並非難事。

舉例來講好了,

從桃園機場到台中中港路,大概是 150 公里,

得走 90 分鐘,計程車跳表收費約 3,400 元,

扣除必要費用淨利約在 2,700 元,

即使沒有回頭客,

我等於花 180 分鐘,獲利 2,700 元,

不就等於每小時 900 元嗎?

況且 APP 這玩意兒弄好後,

基本上我自己經營起來,

要有回頭客不算太難,

像你就是,對我來講順路。

善用地圖選客
賺取科額報酬
我:那你是怎麼選客的呢?

司機:在機場排班比較不好選,

但其實會在機場航廈叫計程車對我來說,

都算效益很高的,

至少都得開一小時以上。

最沒效益的是塞在市區,

所以你可以發現市區的計程車司機平均收益比較低。

至於怎麼選客,

在 APP 這軟體開發之後會更加速選客的差別。

以前要看你等待的地點,

捷運站出口通常都是短程,

這我比較不會接,通常在飯店附近、連結交流道的鄉鎮,

對我來說效益就很高。

畢竟,計程車在車上等待的時間越久,

浪費自己生產力的機會成本就越高。

像你家附近要搭車,通常行程不會太短,

很多是往機場的。

我:哇!真的上了一課,

難怪你可以在 10 小時內,

創造超過 6,000 元的營業額。

司機:其實我只是中上啦!

趁著還能跑的時候多跑一點,

隨著捷運或者替代性的車輛越來越多,

當然要選擇自己最有效果的方式執行。

感謝你今天的搭乘,

順風車我的運氣也不錯。

就這樣, 20 分鐘不到的路程,

約莫 10 公里,跳表 285 元。

下車後自己趕忙估算了一下,

真的如果善於利用,

創造出每小時 600 元以上的時薪,

不是不可能,別小看小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