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取消費扣款規則

系統為您媒合司機(即司機接派),並前往您的上車地點路途中,會員任意取消行程,需支付「出車費」給司機,由您綁定的信用卡優先支付出車費,若無綁定信用卡,則由個人錢包進行出車費扣款,補償司機前往您的上車地點所花費的時間和心力、燃料費。

當發生以下四種情況,會員同意本平台代表該會員透過裝置所綁定的信用卡或錢包,逕行扣款:

(1) 您在司機接受行程數分鐘後取消行程。

(2) 司機在上車地點等待數分鐘後取消行程。

(3) 司機在上車地點等待數分鐘後您未上車,司機取消行程。

(4) 乘客上車人數超過載乘的規定人數,司機拒載。

※ 本平台保留隨時修改本條款中「數分鐘後」及「出車費用」權利,可能視運作情況不定時適度調整,將不另作個別的通知。

※ 建議您於留意APP宣告訊息、推播訊息、橫幅廣告。

2. 為什麼要收取出車費

叫計程車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在使用叫車服務的過程中,乘客失約或未搭乘、未即時取消。導致駕駛浪費時間,也讓其他有需求的乘客無法快速叫到車輛。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逐步地的對乘客收取「取消費」,讓駕駛能夠得到應有的補償,也保障其他有需求的乘客能夠享有搭乘服務。

職業駕駛賺取車資,依賴在「最短的時間內」載到乘客,當乘客未取消、失約未搭乘時,駕駛不僅會浪費時間等待,還會錯失接下一組叫車客人的機會,這對駕駛來說是很大的損失。乘客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支付「取消費」,是對駕駛工作的尊重,讓駕駛能得到應有的保障

「取消費」的收取,目的是希望乘客更加珍惜自己的叫車訂單,避免隨意取消,對有叫車需求的乘客造成不便,故請乘客在合理的時間內取消,讓駕駛得到應有的報酬,敬請理解與體諒。

3. 如何收取「取消費」

  • 乘客綁定的預付信用卡進行扣款。
  • 乘客於儲值的錢包餘額進行扣款。

4. 什麼情況下不被收「取消費」

  • 駕駛接單後未前往載客。
  • 駕駛按已抵達時卻沒有在上車點。